晴時多雲

中國大連傳Omicron病例 供應鏈再面臨威脅

2022/01/13 13:25

新變異株Omicron傳入中國港口城市大連,再度引發供應鏈衝擊的擔憂。圖為中國大連港。(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官員今(13)日宣布,大連出現Omicron確診病例,成為近期第2個發現新變種病毒的主要港口城市,引發了外國企業可能暫停東北地區營運,以及供應鏈衝擊的擔憂。

《彭博》報導,中國官員週四表示,擁有700萬人口的城市大連,至少出現1人感染了傳播更迅速的Omicron,成為繼天津之後,新變異株入侵的第2個重要港口城市。

大連港是全球前20大港口之一,2020年共處理2500萬TEU(20呎標準貨櫃),同時大連也是歐洲飛機大廠空中巴士(Airbus)、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等外國企業主要生產中心。

貨運代理商表示,由於疫情擴散,導致北京附近地區物流延宕,船隻正轉往上海,導致當地塞港情況加劇,貨輪原定的時程已延遲大約1週,未來恐波及美國和歐洲。

隨著天津、大連等地擴大篩檢,日本汽車大廠豐田(Toyota)本週暫停了位在天津的合資廠營運,其他外國企業也可能陸續跟進。據報導,包括索尼(Sony)、松下電器(Panasonic)等日企在大連都有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