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聯亞出貨料1月開始復甦 大摩評「優於大盤」

2022/01/13 09:08

大摩給予聯亞光電「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為250元。(圖擷取自聯亞光電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12日報告指出,儘管去年Q4為聯亞光電(3081)的低潮期,但其出貨量預計自今年1月開始恢復,包括用於5G網路的10G及25G產品,以及新增加的消費者磷化銦(InP)感測項目,將提振聯亞今明年的獲利成長,因此給予「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為250元。

大摩預計,聯亞光電去年Q4的營業利益率將降至4%的歷史新低,主要受到出貨規模下降及營業去槓桿的影響,估計聯亞光電去年Q4淨利潤為1400萬(EPS為0.15元),季減56%、年減94%。

大摩最新調查顯示,10G及25G相關的5G網路磊晶片,出貨量將自今年1月開始恢復,標誌著庫存消化及生產瓶頸的結束。中國光纖到戶(FTTH)10G產品回溫也透露出貨恢復的初期跡象,可能會在3、4月量產,與新矽光(SiPh)客戶的互動增加,也意味著將贏得多個項目,從而增加今年Q2及之後季度的收入。

聯亞光電今年目標是為各種消費應用提供InP磊晶片,這些應用包括眼動追蹤、皮膚感測,以及智慧型手機、平板、無線藍芽耳機、VR/MR的面部偵測功能。

大摩指出,聯亞光電去年底已開始試行該項目,今年3月開始會小量生產,若之後量產順利,估計2022年的增量收入貢獻為3.25億元,佔總營收的14%。

在聯亞光電營收及獲利連3個季度大幅下滑後,大摩預計今年Q2將轉為樂觀並呈現年成長,隨著核心業務復甦及新消費應用擴大,大摩將聯亞光電評級調升至「優於大盤」,新目標價為25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