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自研晶片 微軟挖角蘋果頂尖晶片設計師

2022/01/13 09:44

加速自研晶片,微軟挖角蘋果頂尖晶片設計師。(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微軟已挖走蘋果公司(Apple)關鍵晶片設計師Mike Filippo,為該公司設計自用晶片。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微軟聘請了Mike Filippo至由Rani Borkar領導的微軟Azure團隊工作,著手伺服器晶片設計。

微軟發言人週三(12日)證實上述消息。

Filippo為晶片設計老手,於2019年加入蘋果,此前曾在ARM、英特爾、AMD工作過。

而微軟聘請Mike Filippo自研晶片,報導認為,此舉恐將衝擊微軟長期晶片合作夥伴英特爾和AMD的業務。

週三消息傳出後,英特爾一度下跌了2%,最終收在55.74美元,跌幅0.3%;AMD一度下跌了 1.1%,最終收在137.47美元,漲幅0.12%;而微軟股價12日收在318.27美元,漲幅1.04%;蘋果股價收在175.53美元,漲幅0.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