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瑞今年營收上看5千億 仍擬疫後大裁員

2022/01/12 21:00

BioNTech與輝瑞共同開發的疫苗,有望在2022年創下高達5千億的高營收。(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週二(11日)表示,與美國製藥廠輝瑞(Pfizer)共同開發的疫苗,有望在今年創下170億歐元(約台幣5344億)的高營收,儘管如此,輝瑞仍宣布將在疫情結束後大幅裁員。

《路透》報導,分析師預期,輝瑞今年收入將攀升至新高,預計將超過1000億美元(約2.7兆台幣)。BioNTech預估,去年(2021)疫苗總營收落在160億至170億歐元(約台幣5031億~5344億),且今年將帶來130億至170億歐元(約台幣4087億~5344億)的營收。

在獲利前景佳的情況下,BioNTech研發人員在去年增加40%,加快各項新產品的人體臨床試驗。此前輝瑞執行長Albert Bourla表示,將於3月推出可對付Omicron變種病毒的最新疫苗,目前已準備量產。

然而,即使獲利增加,輝瑞認為,未來醫生和其他醫療專業人員希望與公司人員以遠程方式互動,降低實體面對面的互動模式,預計在疫情結束後,將銷售人員進行大裁員,不過並未具體說明裁員人數。

知情人士透露,輝瑞已開始縮減公司部門數百個職位,並計劃在不同領域開設新職位,數量大約是遭裁減人力的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