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庚與記憶體大廠聯手 祭80萬獎學金吸引碩士專才

2022/01/12 11:35

長庚大學與旺宏電子、南亞科技、晶豪科技、鈺創科技等4家記憶體大廠簽約,成立記憶體專業學程碩士班。(記者吳柏軒攝)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IC與半導體發展中,記憶體也是關鍵元件,長庚大學今(12日)宣布與旺宏電子、南亞科技、晶豪科技、鈺創科技等4家記憶體大廠簽訂產學合作契約,今年起成立記憶體專業學程碩士專班,更祭出80萬元獎學金要吸引碩士生加入。

長庚大學校長湯明哲表示,半導體產業發展過去如日本1980年代成立超大型積體電路計劃打敗美國,美國隨後成立半導體製造技術聯盟還擊日本,這次聯合旺宏、南亞、晶豪、銓創4家記憶體大廠簽訂合作,可發揮學校工學院各方領域,學習美、日過去聯盟精神,產學一起培育人才。

工研院副總、台灣半導體協會理事吳志毅表示,記憶體除了現行DRAM技術,還有須多新興記憶體MRAM 與3D NAND Flash等研發領域值得投入,但台灣台成清交等校專注記憶體的教授並不多,而國內半導體景氣好,但擔心人才不夠,非常鼓勵更多優秀理工學生參與。

長庚工學院院長賴朝松表示,台灣在全球半導體有領先地位,其中記憶體需要大量人才,但學校跟社會關注度不夠,這次首次國內開設「記憶體專業學程碩士班」,將導入電子工程、電機工程、化工與材料、機械工程、資訊工程等理論,涵蓋記憶體晶片設計與製程等領域,打造專才。

長庚大學表示,這次專業學程獲贊助業界4千萬,目前規劃提供41名獎學金名額,每名碩士生可獲約80萬元(含實習津貼),其中學程第1年修完課程,最高可領30萬元,第2年將前往企業實習,滿足規定每月可再領4萬元以上獎學金(含實習津貼),藉此留才,達產學雙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