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化騰:騰訊只是間普通公司 隨時可被替換

2022/01/12 10:54

騰訊執行長馬化騰。(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騰訊控股受到中國監管壓力,導致遊戲和廣告收入影響,股價、業績都受衝擊,在這個狀況下,騰訊還「響應」中國當局的共同富裕,捐款毫不手軟。中國媒體最近披露,騰訊執行長馬化騰在2021年底的員工大會上,表示騰訊只是1家普通公司,隨時都可以被替換。

據《晚點LatePost》,馬化騰在去年底員工大會上,對2021年的一系列變化表達了自己的想法,他說:騰訊只是國家社會大發展期間的1家普通公司,是國家發展浪潮下的受益者,並不是什麼基礎服務,隨時都可以被替換。

馬化騰說,未來騰訊在服務國家和社會的時候,要做到不缺位、做到位、不越位,做好助手、做好連接器。

騰訊去年8月投入500億人民幣資金,啟動共同富裕專項計劃,將深入結合自身的數位和科技能力,在鄉村振興、低收入人群增收、基層醫療體系完善、教育均衡發展等民生領域提供持續助力。若把去年4月的500億人民幣算進去,騰訊已為「共同富裕」累計投入1000億人民幣資金,

騰訊去年Q3合併營收年增僅13.5%,達1423.7億人民幣,低於外界預期,也是上市以來最慢速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