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氣候變遷成最大威脅 WEF調查:僅1成看好經濟快速復甦

2022/01/12 09:12

WEF調查僅1成專家看好經濟快速復甦。(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經濟論壇 (WEF) 公布 2022 年「全球風險報告」中,多數人對全球經濟復甦缺乏信心,官員和企業將氣候變化、緊張的社會局勢及疫情列為最大風險。

《彭博》報導,短期擔憂包括由新冠肺炎引起的健康和社會凝聚力不足,而經濟和債務相關問題被認為是中期危險,專家表示全球復甦可能不穩定。

WEF報告顯示,6分之1來自政府、民間社會和企業的調查者看好前景樂觀,僅1成專家認為全球經濟正加速復甦,而最大的擔憂來自未來5到10年內,氣候變遷和極端的天氣狀況。

蘇黎世保險(Zurich Insurance)風險長吉格爾(Peter Giger)表示:「不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的話,可能使全球GDP萎縮六分之一,而各國在COP26(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許下的承諾,仍不夠達到把地球氣溫上升幅度限制在1.5度的目標。」

研究顯示,隨著氣候和社會問題取代網絡和數據欺詐,疫情也改變了人們對未來十年最有可能發生哪些風險的看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