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完沒了封城 高盛:中國2022經濟成長剩4.3%

2022/01/12 06:38

首次上稿 01-11 23:57<br>更新時間 01-12 06:38

高盛下調中國經濟成長預測至4.3%。(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彭博報導,高盛集團下調中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4.3%,因遏制感染力更高的Omicron變種病毒難度增加。

高盛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閃輝(Hui Shan)等分析師報告說,從上次預測的4.8%調降乃因疫情相關限制拖累經濟增長0.9個百分點,而貨幣與財政寬鬆政策部份抵銷該衝擊。

報告說,中國清零防疫政策的負面效應主要在2022年第1季感受到,假設冬季過後,以及疫苗追加劑廣泛施打,使疫情爆發較易控制,那麼接下來3個月將可見反彈。

中國上週證實出現第1批Omicron本土感染案例,導致案例發生區域收緊旅遊限制,商家關門。高盛對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測低於彭博對經濟學家調查的中位數預測值5.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