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超市牛奶移除有效期限 改嗅覺判斷

2022/01/11 21:32

英國超市Morrisons將移除自家品牌牛奶有效期限標籤。(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避免浪費,英國連鎖超市集團Morrisons表示,從1月底起,公司決定將90%的自家品牌牛奶移除有效期限標籤,不過仍會標示最佳食用日期,鼓勵消費者購買後,用嗅覺判斷是否還能食用。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英國皇家奶農協會表示,此舉有助於減少食物浪費,協會主席Peter Alvis表示,根據英國回收慈善機構Wrap數據顯示,英國每年有2.3億升牛奶遭丟棄,等同於浪費約20億公升的水。

Morrisons發言人表示,推出這個措施希望能讓消費者更珍惜牛奶,避免浪費,且超市仍會標示最佳食用日期來代替有效期限。最佳食用日期代表食物超過該期限後仍可食用,但可能不處於最佳食用狀態。

不過,英國食品標準局代表Narriman Looch認為,有限期限關乎食品安全,光靠人類嗅覺去判斷是否還能食用仍有風險,特別是容易中毒的食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