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經濟論壇:疫苗資源不平等 加劇全球緊張局勢

2022/01/11 20:49

經濟學家認為,疫苗不平等導致各國經濟復甦不均衡。(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年度盛會世界經濟論壇(WEF)因Omicron變種病毒擴散,今年將延後到2022年夏初舉行,WEF在風險報告中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全球蔓延,可能會引發各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世界不平等的情況。

《CNBC》報導,疫情持續在各國蔓延,許多經濟學家認為,除了不斷增加的死亡人數之外,疫苗不平等,導致各國經濟復甦不均衡,也加劇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例如貧窮的國家疫苗資源與接種率較低,正積極讓民眾接種第1劑疫苗,而面對變種病毒的威脅更加棘手;富國則由於疫苗充足,早已準備接種第3和第4劑疫苗。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早在10月就估計,去年(2021)全球經濟增長率為5.9%,而今年則為4.9%,不過這項預測是在Omicron出現之前所預估。IMF認為,由於各國為了防堵疫情祭出的新規定,可能會使各國經濟表現低於原先預期,然而,該機構表示,疫苗接種對於提高全球的經濟表現仍然相當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