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驊延攬英特爾大將謝承儒 擔任企業營運長

2022/01/11 18:43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表示,未來將借重謝承儒在半導體產業及晶圓製造服務領域深厚經驗,協助信驊向前邁進。(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廠信驊(5274)宣布延攬英特爾創新科技前總經理謝承儒擔任企業營運長,直接向董事長林鴻明報告,林鴻明表示,未來將借重謝承儒在半導體產業及晶圓製造服務領域深厚經驗,協助信驊向前邁進。

信驊與英特爾關係深厚,林鴻明表示,信驊在成立初期曾獲得英特爾資本(Intel Capital)投資,英特爾也是信驊主要產品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BMC SoC)極為重要的合作夥伴,信驊成立至今17年,已經在IC設計領域穩健發展,遠端伺服器管理晶片也持續維持市佔率第一,為了將來的創新突破與持續成長,特地在此時延攬謝承儒,倚重他過去在半導體產業的深厚資歷,引進國際化經營能力,讓信驊再上一層樓成為卓越的世界級公司。

謝承儒過去在IC設計領域以及半導體上下游產業有近30年經驗,跟著半導體產業發展一同成長,並於多家企業擔任全球營運、採購、研發以及業務等全方位高階管理職務,不僅業界資歷完整,亦對於供應商關係與各大半導體處理器(CPU)品牌極為熟稔。自2015年加入英特爾,並升任英特爾創新科技總經理,負責英特爾大中華區晶圓代工和委外封測業務之管理、營運、採購重任。

信驊指出,藉由謝承儒對半導體產業供應鏈之高度掌握,將來對於信驊在產能挑戰上定能有所助益。此外,謝承儒領導英特爾創新科技新竹辦公室營運,對於工作環境完善、人才培育養成以及企業氛圍營造亦有所擅長,未來將其紮實產業經歷及企業營運思維帶入信驊科技,相信絕對會激盪出更多火花。

謝承儒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電機工程學碩士,加入信驊科技之前,於2015年加入英特爾,2018年至2021年擔任英特爾創新科技總經理;2010年至2015年擔任德商領特(Lantiq)台灣分公司副總經理;2001年至2009年擔任智原科技(3035)協理,半導體領域及晶片研發製造相關經歷完整豐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