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這麼缺人!畢業生當律師起薪565萬

2022/01/11 19:01

英國工資上漲已是20年來最高水平。(取自BBC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一家專業招聘公司表示,由於勞力人資短缺,正在為畢業生提供高達年薪15萬英鎊(新台幣565萬)的律師職位起薪。

專業招聘公司Robert Walters的首席財務官Alan Bannatyne告訴BBC,在勞動需求飆升情況下,許多行業人士辭去高薪工作,他說:「15%是我們看到的最低加薪幅度,但有些人的薪水最高增加50%」、「除非發生重大事件,否則2022年對員工來說應該會更好。」

Bannatyne表示,企業正處於激烈的人才競爭中,因此很難找到合適的人選。他也指出,工資上漲已是20年來最高水平,儘管疫情下出現了贏家和輸家,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拿到高薪。

Robert Walters在亞洲、歐洲和美國設有辦事處,公司表示,去年銷售額創下了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年,全球淨手續費收入增加39%。

此外,招聘機構BCL Legal和數據公司Vacancysoft 數據顯示,法律等領域的技能短缺尤為明顯,去年1月至11月,倫敦員工的職位空缺年增約131%,知名律師事務所新進的律師年收入超過14.7萬英鎊(新台幣553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