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河南疫情擴大 鄭州富士康啟動第3輪PCR檢測

2022/01/11 13:47

河南疫情擴大,鄭州富士康啟動第3輪PCR檢測(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為因應中國河南疫情持續擴大,鴻海(2317)位於鄭州的富士康廠區,本月8日起在10個區域設置24個檢測點,開始對員工進行第3輪PCR檢測,富士康發言人表示,目前疫情並未對產能造成影響,園區生產經營正常。

富士康疫情防控指揮部聯合各事業群單位組織,本月7日召開安全暨後勤服務總處組織,8日啟動鄭州廠各區設點核酸檢測工作協調會議,同一天在廠區10區域設置24個檢測點,並規定員工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談,防止採檢時交叉感染,但接種疫苗不滿48小時的員工不必參加採檢。

據了解,鄭州富士康在當地擁有3個廠區,分別是鄭州航空港廠區、經開區廠區、中牟縣廠區。鄭州廠區也是富士康為蘋果生產iPhone的主要製造基地,有超過90條生產線,約35萬名工人,2019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出口佔全球銷售額的27%,其中4分之1來自河南,而富士康鄭州廠更是佔當地貿易總額的60%以上。

產業人士認為,蘋果在中國擁有近萬名直屬員工,其供應鏈上還有數百萬名工人。由於疫情影響,絕大部分組裝線工人被限制行動,如果疫情得不到及時控制,將會出現供應鏈中斷困境。「手機工廠會儲備有2至8週的零件等設備庫存,足以在疫情爆發短期內承擔緩衝作用。但不可避免的是,倘若疫情在這個講究輕庫存的時代繼續橫行,供應鏈中斷的衝擊想必也會來得很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