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國擬斥資319億 確保電動車電池金屬供應

2022/01/11 14:56

法國計畫斥資10億歐元,確保電動車電池所需的鎳、鈷和鋰供應。(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原物料價格飛漲,法國計畫斥資10億歐元(約新台幣319億),以確保電池製造商等產業有足夠的金屬供應,也藉此減少對非歐盟供應鏈的依賴。

《彭博》報導,法國環境部與工業部表示,週一(10日)公佈的計畫包含5億歐元(約新台幣159.5億)的公共資金。政府希望減少依賴歐盟以外的鎳、鈷和鋰供應。

隨著全球汽車產業轉型,力推電動車,採購電動車電池所需的原物料證成為製造商關注的焦點。法國也向車廠雷諾(Renault)、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施壓,要求大廠在國內生產電動車電池。這2家公司目前都已採取措施,確保金屬的長期供應。

法國政府也呼籲民營企業,推動能獲得投資基金支持的計畫,藉此鞏固金屬供應鏈。

根據一份提交給法國政府的報告,相關人士呼籲在法國敦克爾克(Dunkirk)推動電持金屬加工,並法國西南部的拉克(Lacq)發展磁鐵加工。文中也呼籲政府對「戰略金屬」擴大支出,其中可能包含對礦山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