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micron疫情延燒 泰央行:估2022經濟放緩

2022/01/11 14:34

泰國近期確診數快速攀升,疫情警戒從3級升到4級。(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泰國近日因Omicron變種病毒使疫情升溫,週二(11日)新增超過7000例確診,泰國央行行長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認為,儘管Omicron的擴散有機會在今年上半年獲得控制,但預計泰國今年經濟復甦將會放緩。

《路透》報導,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表示,預計要到2023年第1季泰國的經濟才能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另外,他提到,若Omicron疫情持續時間超過預期,泰國央行已準備好相關應對措施。

行長指出,通膨是漸進而非全面的,雖然使國內薪資保持低迷,但並不是影響泰國經濟的主因,且目前仍在央行可控制範圍內。

另外,他也認為,全球利率上升對於泰國經濟影響有限,泰國央行上週預計今年經濟將增長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