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micron導致工人缺勤 美國牛肉價格上漲

2022/01/11 09:13

Omicron使牛肉價格上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報導,美國牛肉價格飆升至去年11月以來最高,可能加劇食品價格通膨。

工人受Omicron變種病毒染疫影響,使肉品加工廠的生產放緩。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上週牛肉產出較1年前減少5.3%,週一的批發價格攀升1.8%,漲幅是自去年8月以來最大。

肉類價格因疫情成為關注焦點,疫情爆發初期,北美最大的幾家肉品場關閉設施,導致價格上漲,雖然目前肉類加工廠至今已避免因Omicron而關廠,不過因食品通膨,產量放緩只會加劇價格的上漲。

美國大宗商品投資管理公司US Commodities Inc.總裁Don Roose表示:「牛肉市場因工人曠工問題,價格走強。」

根據聯合食品和商業工人國際工會(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 International Union)肉品包裝部門副總裁Mark Lauritsen表示,近期部分工廠的缺勤率大約是8%,高於平常的4%至5%,但他表示:「肉類加工廠的情況不會像一般人的情況那麼糟糕。」他認為,疫苗接種率高有助控制缺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