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暨大研發5G即時AI語音翻譯系統 獲美智慧城市創新獎

2022/01/10 20:24

暨南國際大學AI人工智慧與5G高速通訊技術翻譯系統的優異翻譯技術,獲得不少關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創業育成中心輔導的「VM-Fi 聲麥無線有限公司」,研發結合AI人工智慧與5G高速通訊技術翻譯系統,透過AI即時雲端翻譯軟體,提供高速即時的語音傳譯服務,日前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公佈今年度創新獎得獎名單,榮獲智慧城市創新奬肯定,也在拉斯維加斯的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亮相,優異翻譯技術令各國刮目相看,也提升台灣科技新創產業的國際能見度。

在全球化之下,資訊、觀光、交通已再無國界之分,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仍然受制於語言的不同,由暨大輔導的廠商「VM-Fi 聲麥無線有限公司」,研發結合人工智慧與5G高速通訊技術翻譯系統,透過新開發的AI即時雲端翻譯軟體,能做到主講者的聲音從麥克風收音後,傳輸到雲端就可以即時翻譯,觀眾只要下載APP就能聽到翻譯內容,完全不需要任何硬體設備,讓台上一人即講、台下百人即聽的即時語音轉譯,達到立即解決語言問題的智慧城市生活。

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日前於紐約公佈今年度CLE2022創新獎得獎名單,這項研發也獲得智慧城市創新獎,同時在拉斯維加斯的CLE2022美國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亮相,優異翻譯技術令各國刮目相看。

暨大校長武東星指出,今年CES新創展區,我國科技部特別以「Taiwan Tech Arena(TTA)」為主題設置專區,在疫情威脅下仍有55家台灣新創企業參加實體展,暨大輔導廠商現場展示的強大AI翻譯實力,也獲得多家國內外媒體專題報導,大幅提升台灣科技新創產業的國際能見度。

今年CES新創展區,我國科技部特別以「Taiwan Tech Arena(TTA)」為主題設置專區。(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