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集團3強合資成立SAPEON 搶攻AI晶片

2022/01/10 15:21

SK集團的3個技術部門SK海力士、SK電訊和SK Square合資成立SAPEON,搶攻AI晶片商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SK集團的3個技術部門SK海力士、SK電訊和SK Square聯手成立資訊與通信科技技術開發和投資機構,稱為SK資訊及通訊科技聯盟(SK ICT Alliance),並將在美國攜手成立SAPEON Inc.公司,鎖定美國大型科技公司訂單,進軍全球AI晶片市場。

SK資訊及通訊科技聯盟結合3個SK機構的專業知識:專攻晶片的SK海力士、電信業務SK Telecom和投資領域的SK Square,將搶攻晶片、5G 和人工智慧龐大的市場。3家機構斥資500億韓元(新台幣11.4億元)成立SAPEON,分別持有62.5%、25% 和12.5%的股份。

SAPEON將作為SK集團的前哨基地,擴大AI晶片業務,並將總部設在美國,一位SK主管表示,Sapeon將使SK在美國和外國投資中獲得大量的晶片開發人員。Sapeon Korea將成為 Sapeon Inc.的子公司,負責韓國和亞洲市場。

Sapeon是SK電訊2020年11月發布自行開發設計、名為「SAPEON X220」的AI晶片。為啟用人工智慧,晶片必須高速處理大量計算,目前,圖形處理單元或GPU被廣泛用於人工智慧,但消耗的電力過多。SK電訊聲稱Sapeon AI 晶片的功耗降低20%,但計算速度比典型的GPU快1.5倍,而且價格幾乎便宜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