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克蘭局勢緊張 歐洲憂反制俄羅斯恐衝擊經濟

2022/01/10 13:11

知情人士透露,一些歐洲大國擔憂,制裁俄羅斯恐衝擊經濟。由左至右分別為歐盟旗、俄羅斯和烏克蘭國旗。(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烏克蘭局勢緊張,美俄雙方多次就相關議題展開對話,知情人士透露,一些歐洲大國擔憂,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美國對俄國實施新制裁,恐衝擊經濟。

《彭博》報導,西方盟友在烏克蘭議題上,一致希望避免戰爭,本週將進入關鍵的會談,以化解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西方國家警告,如果俄羅斯入侵,將面臨巨大的懲罰,相關措施包括出口管制、阻擋俄羅斯獲得技術,甚至考慮將俄羅斯排除在全球金融支付體系之外。

知情人士表示,主要的西歐成員國原則上認同在烏克蘭議題上應做出重大的回應,但部份國家也向美國表明,國家經濟可能受到損害的擔憂。歐盟仍在針對潛在的制裁進行經濟、法律評估。

歐洲國家也擔心,俄羅斯可能會進行報復,甚至切斷對歐洲關鍵的天然氣供應,由於供應緊張,歐洲正面臨能源價格高漲的問題。

在與俄羅斯會談之前,美國一直與多個歐洲國家進行協商,包括一同組成北約5國(NATO Quint)的盟友法國、德國、英國和義大利。美國也與東歐國家舉行了會談。相關制裁可能包括限制俄羅斯銀行兌換貨幣的能力、並對用於航空、半導體、電腦和其他消費型產品的先進技術實施出口管制。

另一名了解討論的人士表示,這些限制措施可能會影響從飛航電子設備到手機、遊戲機、平板電腦和電視的所有領域。知情人士指出,在某些行動下,俄羅斯可能面臨和古巴、伊朗、北韓以及敘利亞一樣嚴格的出口管制,這些國家幾乎與全球貿易、融資隔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