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恐懼貪婪指數來至「極度恐懼」水平

2022/01/10 12:56

衡量投資者對比特幣的「恐懼和貪婪情緒的指數(Fear & Greed Index)」目前也來至「極度恐懼(Extreme Fear)」的水位。(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國聯準會(Fed)12月會議紀要中的鷹派訊號、哈薩克政府斷網鎮暴等消息衝擊,比特幣(Bitcoin)價格近日一路往下摔,一度瀕臨跌破4萬美元(約新台幣109萬1800元)關卡,而衡量投資者對比特幣的「恐懼和貪婪情緒的指數(Fear & Greed Index)」目前也來至「極度恐懼(Extreme Fear)」的水平。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聯準會本月5日公布12月會議紀要,表示就業市場非常緊張,且通貨膨脹持續上揚,可能會比預期更早升息,最快在3月開始,並且隨後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同日,全球第2大挖礦國家「哈薩克」因該國政府取消液化石油氣價格上限,使價格暴漲,引發大量群眾不滿上街示威,最後演變成激烈衝突,做為應對哈薩克總統托卡葉夫(Kassym-Jomart Tokayev)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切斷全國網路,導致比特幣全網算力從每秒約20萬5000 PH/s下降至17萬7330 PH/s,驟降13.49%,對哈薩克的比特幣挖礦產業造成了嚴重打擊。

受累美國加息預期升溫、哈薩克斷網鎮暴等消息衝擊,比特幣價格連日下挫,過去1週下跌逾 10%,9日比特幣價格一度瀕臨跌破4萬美元關卡,至4萬零664.58美元(約新台幣110萬9939元)。而衡量投資者對比特幣的「恐懼和貪婪情緒的指數(Fear & Greed Index)」也落到「極度恐懼」水平。

據Alternative.me數據顯示,比特幣9日報價跌至4萬2290美元(約新台幣115萬4305元)之際,恐懼貪婪指數為10,至「極度恐懼」水平。截至台北時間10日,該指數回升至指數23,但仍在「極度恐懼」的水平。

加密貨幣恐懼貪婪指數以指數0至100來衡量當前市場情緒,指數0-24 為「極度恐懼」、指數25-49 為「恐懼」、指數50-74 為「貪婪」、指數75-100 為「極度貪婪」。

Bitwise投資長Matt Hougan認為,比特幣跌勢恐還將延續一陣子,因為近期看不到能幫助價格反彈的明顯催化劑,不過也表示,即便報價陷入震盪,目前的加密貨幣基本面仍是史上最強,基本面長期終將勝出。

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10日下午12點38分,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上漲0.33%,暫報4萬2163.6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