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囤糧捐出來!南蘇丹鬧飢荒 民眾吃樹葉

2022/01/09 21:53

南蘇丹爆發60年來最嚴重水患,民眾流離失所,陷入飢荒狀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蘇丹爆發60年來最嚴重水患,部分地區鬧飢荒,1200萬人口中,高達850萬人陷入極度飢餓狀態,比重逾7成,流離失所的民眾哀傷的說,磨碎的睡蓮是唯一的食物,也有民眾只吃樹葉,人道危機一觸即發。

《美聯社》報導,盛產石油的南蘇丹面臨60年來最嚴重的洪水侵襲,估計近 100 萬人因水患流離失所,加上內戰及和平協議執行進度緩慢,導致民眾大部分基本服務被剝奪,飢餓人口暴增;雪上加霜的是,聯合國去年資金緊俏,不得不將糧食援助減少一半,波及300萬人的飲食問題。

人道組織估計,南蘇丹 1200 萬人中,有近 850 萬人陷入嚴重飢餓狀態。世界糧食計畫署也稱,2021 年是這個國家 10 年前獨立以來最糟糕的一年,2022 年形勢更險峻,「糧食安全處於可怕的低點」。

南蘇丹民眾Nyayiar Kuol 抱著嚴重營養不良的 1 歲女兒,在擁擠的船上行駛了 16 個小時,前往南蘇丹農村最近的醫院,幾個月來,4個孩子每天只吃一餐,好擔心女兒餓死。

Old Fangak苦澀的說,我們唯一的食物是磨碎的睡蓮,每天早上吃一次,然後就沒東西吃了,只能睡覺。另一位民眾則說,我們只吃樹葉,身體瘦的像骷髏。

為協助南蘇丹糧食匱乏問題,聯合國或可請求中國支援,畢竟中國在全球搜刮糧食一段時日,手上囤糧已佔據全球穀物的7成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