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崩潰!金融時報:2022塞港缺櫃問題難解...

2022/01/09 15:13

2022年塞港缺櫃問題恐難出現大逆轉。(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肺疫情引發的塞港缺櫃,導致供應鏈危機,全球承受高通膨壓力,今年會不會緩解?航運業者悲觀的說,今年想看到塞港缺櫃問題出現大逆轉的機會不大,而且情況還在惡化。

《金融時報》報導,世界大約 90% 的貿易透過海運進行,航運瓶頸造成運費飛漲,困擾全球企業。倘若塞港缺櫃等問題持續存在,貨運成本將居高不下,零售商和製造商不得不忍受長期延誤,這會進一步助長通貨膨脹,引發供應鏈劇變。

全球最大物流DSV 執行長Jens Bjorn Andersen稱,物流業天天面對沮喪的航運公司和憤怒的客戶,堪稱是3多年以來「見過最糟的情況」。

海事諮詢公司Drewry的分析師Simon Heaney坦言,對2022供應鏈出現巨大反轉的可能性感到悲觀,而且情況還在惡化,內陸運輸瓶頸及塞港問題仍然很嚴重。

這波塞港缺櫃危機也引發供應鏈遷移。UPS International 總裁 Scott Price 認為,過去 18 個月航運瓶頸引發的後果,就是企業將復雜商品的生產轉移到離消費者更近的地方,以應對高運輸成本,也終結了中國廉價的勞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