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糖大林糖廠示範農電共生 今年有初步成果

2022/01/08 18:28

台糖大林糖廠開始試驗農電共生,預計今年底就會有初步的種植結果。(翻攝台糖官網)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農委會對農電共生持續把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前表示,一定要有相關配套,且試驗可行,才不會造成跟糧食競爭;經濟部能源局表示,目前已由台糖的大林糖廠開始試驗,預計今年底就會有初步的種植結果。

因農地種電尚有爭議,政府已設置漁電共生先行區,能源局官員指出,為爭取農委會同意,必須證明農電共生對農作物沒有影響,先由台糖負責相關試驗。官員表示,種植結果應該在一年內就會有初步成果,會再與農委會進一步討論。

台糖表示,大林糖廠雖非農業用地,但已規劃出2小區塊進行農電共生試驗,去年7月底已決標,由城市發展電業、旭忠能源得標,目前正在向地方政府申請農業許可,初步規劃要種地瓜、南瓜等農作物,種植成果應可在明年底出爐;另外台糖也爭取古坑、鳳林等2處不適耕作地執行農電共生,但還要跟農委會溝通能否利用。

台糖身為國營事業也帶頭推動太陽光電,目前已有39座屋頂型、2座地面型,與8座滯洪池水面型太陽光電,台糖統計,太陽能發電量累計到去年11月底已達到至1.9億度,創歷史新高。

而台糖今年也有雲林椬梧、麻園農場2座地面型及嘉義荷包嶼滯洪池水面型光電會在年底完工,屆時台糖的總裝置容量可達546.63MW,估計一年發電量可達5.9億度,相當於可供14萬戶家庭一年用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