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商機!綠能躉購費率首增農廢 每度給5.1407元

2022/01/08 18:21

經濟部能源局預告的今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中,首度新增農業廢棄物,每度給5.1407元。(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內一年農業廢棄物產量高達480多萬噸,因管道少、蒐集成本高,難以去化,以循環經濟角度出發,經濟部能源局預告的今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中,首度新增農業廢棄物,且每度費率優於一般與事業廢棄物。

國內農業部門一年產出的農業廢棄物逼近5百萬公噸,能源局官員表示,農業廢棄物有稻稈、稻渣、樹枝等,因國內多是小農,考量業者的回收成本會比一般廢棄物還高,因此農業廢棄物首次獨立,並給予較高的每度5.1407元。

台鋼集團旗下榮福去年剛取得屏東崁頂垃圾焚化廠ROT案,榮福總經理張耿榕表示,以崁頂焚化廠為例,可分成榮福自收事業廢棄物處理,另一部分協助當地環保局處理一般、農業等廢棄物。

張耿榕指出,從躉購費率上就能看出政府鼓勵方向,只要費率高、具有誘因,大家就會想辦法往這裡布局。不過想要拿到較高的費率也不簡單,焚化爐必須專門燒農業廢棄物,否則混燒就只能算一般廢棄物,而每度價差將有1.2元。

能源局表示,因農廢費的躉購率高,需要是新設的設備外,也需要先經過農業單位要認證,才能取得高費率。

至於燃燒物的熱值會影響到焚化爐壽命,張耿榕指出,不管是農廢、事業廢棄物還是一般廢棄物,關鍵都是要先分類,達到均值,才是最有效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