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麥當勞勒緊薯條庫存 顧客這個月只能吃小薯

2022/01/07 18:48

供應鏈問題尚未解決,麥當勞的日本客戶這個月只能吃到小份的薯條。(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供應鏈出現問題尚未解決,麥當勞的日本客戶這個月只能吃到小份的薯條。

日本麥當勞控股公司發布聲明表示,從週日(9日)開始,將只銷售小份S號薯條1個月,以確保有充足的庫存。麥當勞在日本擁有約2900家分店,去年12月底採取一週的限量供應措施, 上次採取同樣的措施發生在2014年,原因是美國港口出現運輸問題。

這次的供應鏈問題歸咎於溫哥華港受到水患的影響,加拿大溫哥華港是進口馬鈴薯的中轉站,自去年以來發生運輸中斷,麥當勞警告,分銷網路的中斷目前仍持續中。

除極端天氣外,全球航運業務還受到疫情大流行封鎖和需求快速恢復的影響。從Next和Primark等時尚企業,到家具零售商DFS和Sofa.com等公司,供應鏈壓力一直衝擊產業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