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光環消失?方舟創新ETF自去年高點暴跌逾48%

2022/01/07 09:06

本週科技股出現拋售,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創新(ARKK)ETF首當其衝。(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本週科技股出現拋售,伍德(Cathie Wood)的方舟創新(ARKK)ETF首當其衝,這支專注於創新題材的ETF在週四盤中觸及低點,自2021年2月觸及歷史盤中高點暴跌逾48%,分析師認為,伍德所看好的股票在觸底前還會進一步下跌。

方舟創新ETF週四收盤下跌0.6%至85.58美元。對於方舟創新近期表現,資產管理公司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Josh Brown於《CNBC》節目表示:「這比2020年3月的情況還糟,這讓我感到震撼。」

據報導,方舟創新ETF本週下跌9%,主要是因為利率飆升,高利率通常會打擊那些依靠低利率借貸來投資創新的成長型股票,當利率上升時,成長股的未來收益變得不是那麼具有吸引力。隨著聯準會(Fed)暗示加速縮表,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週四上升至1.75%。

Short Hills Capital Partners投資長兼管理合夥人Stephen Weiss認為,伍德的旗艦ETF尚未跌完,將持續承壓,「通膨來了,我認為Fed將更加積極,他們希望你遠離風險資產。」

在方舟創新ETF持倉的43檔股票中,有36檔股票較52週高點下跌逾40%。其主要持股包括特斯拉、Roku、Teladoc Health、Zoom等公司。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週四也在推特上稱,伍德方舟創新ETF的表現慘不忍睹,「儘管它不是一個避險基金,也無法再承受打擊了,每檔持股都蒙上一層陰影。」

FactSet數據顯示,由於表現不佳,本週有超過2.8億美元的資金流出方舟創新ETF。此外,方舟創新ETF在2021年下跌了2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