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和斯泰蘭蒂斯跨界合作 盼創綜效

2022/01/06 20:51

斯泰蘭蒂斯和亞馬遜跨界合作,融合雙方技術盼創綜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跨國車廠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與亞馬遜(Amazon)昨(5日)宣布攜手合作,將雙方技術融合、開發新產品,盼創綜效。

報導稱,亞馬遜的軟體將導入斯泰蘭蒂斯的轎車和卡車的儀表板控制系統,而斯泰蘭蒂斯製造的電動車也將導入亞馬遜的運輸車隊中。

協議可以讓亞馬遜在運輸服務上取得更多立足點,另一方面也讓斯泰蘭蒂斯在軟體開發上,縮小與特斯拉差距,並開發具有和亞馬遜雲端相連結的資訊娛樂通訊服務平台。

亞馬遜和斯泰蘭蒂斯表示該協議涉及廣泛,包含了軟、硬體。雙方表示,合作開發的數位儀表板的資訊娛樂系統將在2024年推出,斯泰蘭蒂斯將使用亞馬遜的Alexa語音技術,來控制諸如導航、車輛維修、電子商務和支付等服務。

亞馬遜還將幫助斯泰蘭蒂斯加速開發數位產品,並提升斯泰蘭蒂斯全球員工的「數位技能」,斯泰蘭蒂斯則利用亞馬遜雲端服務,提供未來車輛行動網路和運算能力。

就亞馬遜而言,斯泰蘭蒂斯預計2023年推出的電動貨車,亞馬遜將成為第一個客戶,雙方表示,計畫每年將有數千輛斯泰蘭蒂斯的Ram ProMaster電動貨車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