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3需求強勁 富士康鄭州廠「銀彈獎勵」招工

2022/01/06 18:42

鴻海富士康鄭州廠在微信發布招工訊息。(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富士康鄭州廠4日在微信發布招工訊息,以應對市場對iPhone 13的強勁需求,綜合月薪最高人民幣4500元(約新台幣1萬9517元),正式工在旺季結束後還有人民幣8500(約新台幣3萬6966元)作為返費獎勵。

鴻海鄭州港區IPEBG與八大街區工廠正式發布招工資訊細節,據了解,當地產出iPhone面板,IPEBG專精高端蘋果手機設計,擁有製造技術研發、自動化、機器人及智慧化解決方案,具備高精尖制程工藝、關鍵設備開發能力、工業互聯網及人工智慧技術研發與全球多場域應用。

產業人士表示,鄭州富士康作為蘋果公司生產iPhone的主要製造基地,有超過90條生產線,約35萬名工人,全球大約一半的蘋果手機都來自鄭州富士康工廠,罕見在淡季招工引來業界廣泛討論,此次招工是為了迎接 iPhone 13 農歷新年產生的旺季需求,同時也為即將到來的農民工返鄉潮所導致的人手不足做準備。

產業人士指出,受供應鏈缺料影響,蘋果iPhone、iPad 先前歷經暫時停產,iPhone 13產量因此不如預期,富士康為加速生產,此次共設置三種招聘政策,除了每小時人民幣27元的短時工政策,和每小時人民幣26元的年前臨時工政策外,還有返費工政策,員工在職滿90天就可以拿到。

中國媒體報導稱,富士康招工的入職返費並不是一直都有,是在招不到人時「不得已的決定」,生產線上的人會如潮水般更換,富士康的一些主管則會在員工返費資格期滿前給他們「找些麻煩」,促使相當一部分員工還沒拿到返費就提前離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