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突破萬八!台股科技型基金最吃香

2022/01/06 14:52

台股突破萬八!台股科技型基金最吃香。(資料來源:Lipper)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去年底以來強勢上漲,自2021年12月24日以來屢屢改寫歷史新高、更突破萬八大關,由於這波漲勢由科技股領漲,電子類股漲幅更勝大盤,台股科技基金最吃香、績效水漲船高。

根據統計,投信發行25檔台股科技型基金,在台股改寫新高期間,績效超過1.5%的基金共有7檔,包括PGIM保德信科技島1.79%、台中銀數位時代2.96%、景順台灣科技2.51%、富蘭克林華美台股傘型之高科技2.13%、國泰科技生化2.05%、野村高科技1.87%、野村e科技1.87%等。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表示,統計顯示,近10年第1季電子指數上漲機率高達8成,且消費電子大展(CES)與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等重量級科技展都在第1季登場,替科技股挹注話題與熱度,展覽中的最新技術可望成為電子股潮流所在,例如CES大展一向被視為科技產業風向球,今年的展出主要聚焦4大趨勢,包括數位服務、AI跨產業應用、聯網裝置、元宇宙等,都值得投資人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