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專屬供應鏈 越南VinFast在美設電池廠

2022/01/06 14:00

越南汽車製造商VinFast將前進美國建電池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越南汽車製造公司VinFast執行長表示,VinFast將在美國興建工廠,計劃生產電動汽車所需電池組。

VinFast母公司是越南目前最大企業Vingroup,此前VinFast曾預計2024下半年起,在美國生產電動汽車。VinFast側重美國市場,計劃在今年推出價格親民的電動休旅,以及提供EV車用電池租賃業務。

Vingroup副主席兼VinFast執行長Le Thi Thu Thuy表示,在開始自產電池以前,將先在美國工廠使用從其他供應商採購的零件組裝電池組。

去年12月,Vingroup表示已開始在越南建設電池工廠,以便VinFast擁有專屬的電池供應鏈。Vingroup最初希望投資1.74億美元(約47.38億新台幣),初期每年電池產能先訂在10萬個,未來將以百萬為目標。

VinFast於2019年靠自家品牌生產的傳統燃油車上市,成為越南第1家成熟的國內汽車製造商,並於2021年底開始在越南銷售電動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