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縣市產業總工會陳情 要求國營事業勞工調薪足4%、起薪3萬

2022/01/06 11:25

各縣市產總赴行政院陳情要求國營事業勞工調薪調足4%、起薪3萬。(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已宣布全國軍公教今年調薪4%,待相關預算本月份經立院審議通過後,2月份就可回溯補發加薪,新北市等多個縣市產業總工會今天上午赴行政院大門口前陳情,高喊「經濟成長嚇嚇叫 勞工窮得罵罵號(台語)」的口號,要求國公營事業勞工起薪3萬元,國公營事業今年調薪應調足到4%。

不過,經濟部轄下國營事業,要等到今年第1季才會確定,部長王美花日前表示「支持基層員工」調幅到4%;財政部所轄公股行庫則是「含考績晉薪合計約4%」,各縣市產業總工會代表質疑連國公營事業都在玩數字遊戲,打模糊仗,當然民間企業繼續觀望,沒人會把軍公教調薪當成示範比照!

今天到場陳情抗議的有台北市、新北市、苗栗縣、嘉義市等至少10個縣市產業總工會,他們要求不要玩數字遊戲,政府盡速辦理及核定國營事業勞工調薪案,對抗通膨,政府應鼓勵民間企業全面性的比照調薪,拿出政策,國營事業新進員工與傳統產業及服務業勞工,起薪應達3萬元以上。

2021年五一勞動節勞工大遊行喊出「年金要保障」、「薪資要提高」的訴求,並要求蔡總統兌現2016年基本工資達3萬的競選承諾,多個縣市產業總工會表示,政府僅回應基本工資已連續調漲。但基本工資調漲、軍公教調薪,目前仍然沒有帶動民間企業加薪的趨勢,政府應該提出更強力的政策手段,鼓勵要求民間企業回應廣大勞工的生活生計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