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監管機構加強科技巨頭審查 Google首當其衝

2022/01/05 20:39

德國監管機構表示,將加強調查谷歌的新聞平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德國競爭監管機構表示,將加強谷歌(Google)等多家科技巨頭的產品審查,其中首當其衝的是谷歌的新聞平台「Google News Showcase」。

德國聯邦企業聯合管理局(Federal Cartel Office)今(5日)表示,確定谷歌母公司字母控股(Alphabet)已達到監管機構的反壟斷標準,將更密切注意谷歌的一舉一動。

管理局主席Andreas Mundt表示,他們已經開始更深入調查谷歌對個人數據的處理,以及 Google News Showcase的新聞放送主題,另外同樣也將審查眼光投射在Meta、亞馬遜、蘋果等多家科技巨頭身上。

Google News Showcase自2020年10月開始,已在巴西、德國、英國、阿根廷及澳洲推出,並和超過500家的新聞提供商簽約。該平台的運作方式獨立於搜尋引擎,會將合作廠商新聞轉錄在該平台上,以供讀者查閱,使用費由Google支付。

谷歌發言人表示,如果有必要,他們將繼續與管理局密切合作尋找解方,使德國民眾及企業能夠繼續使用谷歌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