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單月虧損 勞保局:個人專戶有保證收益不會倒扣

2022/01/05 16:22

勞動基金2021年11月出現單月虧損,金額達208億元,引發外界擔憂。(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基金2021年11月出現單月虧損,金額達208億元,引發外界擔憂,勞工退休金個人專戶累積的收益是否可能「被倒扣」?勞保局今日指出,勞工領取退休金時的累積收益,有不低於以「銀行2年定期存款利率」計算的保證收益保障,單月的盈虧不會影響個人專戶收益,且依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告,2021年截至11月底累積運用收益為2022億餘元(收益率6.93%),並非有虧損情形。

勞保局表示,新制勞動基金運用收益分配,是以該基金當年度累積收益進行分配,並非看單月份盈虧,2021年的分配狀況,須待該局今(2022)年2月公告全年度運用結果後,勞保局才會始依法在今年3月辦理收益分配,並提供勞工個人專戶查詢。

勞保局說明,依照勞工退休金條例退休基金管理運用及盈虧分配辦法第8條規定,2021年度新制勞退基金,是以2021年12月31日為盈虧分配基準日,並於111年3月底前由勞保局完成盈虧分配作業。由於個別勞工退休金繳納的期間、金額均不相同,可參與基金運用獲得收益的貢獻度也有所差異,因此,每位勞工朋友實際分配到的收益並不相同。即使已分配進入勞工個人專戶中的各年度收益,也必須在勞工符合請領退休金條件時,與專戶本金一起領取。

勞保局強調,勞工領取退休金時的累積收益,訂有保證收益保障,是依「不低於銀行2年定期存款利率」計算,請勞工朋友放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