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重押蘋果 帳面收益大賺逾3.3兆

2022/01/05 10:27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蘋果(Apple)的押注,再度成為他最成功的投資之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奇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蘋果(Apple)的押注,再度成為他最成功的投資之一,隨著蘋果市值登上3兆美元,巴菲特2022年的帳面收益也大賺逾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3.31兆)。

《CNBC》報導,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自2016年開始購買蘋果股份,到2018年中,波克夏已持有蘋果5%股份,成本約360億美元(約新台幣9930億),但到2022年,其蘋果持股價值已高達1600億美元(約新台幣4.41兆)。

波克夏分析師瓊斯(Edward Jones)指出:「毫無疑問,這是波克夏過去10年來最強勁的投資之一。」根據InsiderScore.com計算,波克夏目前持有的蘋果股份,約佔其股票投資組合的40%以上。

據報導,巴菲特曾稱蘋果是波克夏繼保險及鐵路後的「第3大業務」,也稱iPhone是一種「黏性」產品,使人們融入蘋果的生態系統。他在2020年接受《CNBC》採訪時稱:「這可能是我所知道世界上最好的企業,我不認為蘋果是股票,我把它當作我們的第3大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