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入股黃袍加身!樺漢跳空漲停

2022/01/05 09:22

Google入股黃袍加身!樺漢跳空漲停(路透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樺漢(6414)昨日宣布私募案引進網路巨擘Google做為策略投資人,雙方針對元宇宙展開合作,在此利多消息帶動下,樺漢今日股價直接跳空漲停。

昨日樺漢召開股東臨時會決議辦理私募普通股引進策略投資人,合作對象為Google,私募張數為4880張普通股,訂定226.92元為本次實際私募價格,換算Google斥資約11億元,將持有樺漢4.6%股權,成為樺漢第3大法人股東。

樺漢表示,因應公司未來營運發展策略所需,引進策略性投資夥伴,私募有價證券受限於3年內不得自由轉讓之規定,將可更確保公司與應募人間的長期合作關係。

樺漢近年不斷展開各種策略聯盟進行全球市場布局,去年8月辦理私募可轉債,引進聯發科(2454)、威盛(2388)及旗下威鋒電子(6756)成為合作夥伴,搶攻物聯網市場,這次與Google合作備受市場矚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