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瑞銀重申買入台積電 目標價740元

2022/01/05 09:07

瑞銀重申買入台積電,給予目標價740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2330)預定在1月13日收盤後公佈2021年Q4財報,瑞銀(UBS)認為毛利率指引將成為焦點,並重申買入並給予目標價740元。

瑞銀(UBS)4日報告預測,台積電2021年Q4應能實現銷售季增5%及毛利率52.5%。對於2022年Q1,瑞銀預計台積電營收將優於過去5年的季節性表現(季減10%),並呈現季增2%,因為晶圓漲價能抵銷季節性放緩的影響。

瑞銀估計,台積電今年Q1的毛利率大致持平在52.6%,展望2022年,瑞銀樂觀假設銷售成長維持在20%,關鍵驅動力為以5奈米及4奈米為基礎的產品擴大,並受惠於價格重新調整。

台積電在去年10月的財報會議中介紹了N3E製程,瑞銀認為設計性能可能不會大幅提升,但N3E更優化的製程窗口,可提高整體晶片晶片效能,為客戶降低設計複雜性,並提高良率。

瑞銀認為,台積電下次的財報會議將關注目前的產業庫存情況及週期展望,並更新長期銷售成長及結構性毛利率目標,同時也聚焦在HPC及CPU的客戶參與度,瑞銀認為英特爾外包的可見度正提高,後續也將關注3奈米量產及競爭,以及後端代工的供需情況。

瑞銀指出,儘管台積電股價表現在2021年不及後端代工廠,但預計隨著市場重新關注HPC及先進技術開發,此一趨勢將在未來幾個季度逆轉,因此重申買入台積電,並給予目標價74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