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仿製藥廠被控侵權 諾華勝訴

2022/01/04 16:40

針對捷力能專利侵權案,法院判諾華勝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昨(3日)中國仿製藥製造商東陽光藥(HEC Pharm)和瑞士藥廠諾華(Novartis)針對多發性硬化症藥物專利的判決結果出爐。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United States courts of appeals)駁回東陽光藥的論點,認為東陽光藥對於捷力能(Gilenya)的專利缺乏適當的書面描述,這阻礙了東陽在專利到期前出售仿製版Gilenya的努力,最後敗訴。

在東陽光藥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申請批准仿製藥後,捷力能製造廠諾華隨即在特拉華州聯邦法院起訴東陽光藥。在庭審後,當時的法官確定了捷力能專利的有效性,該專利涵蓋了一種使用特定劑量的藥物「芬戈莫德」(Fingolimod),用於治療多發性硬化症,並發現東陽光藥提出的仿製藥已經侵權。

此外,諾華還與其他也參與訴訟的仿製藥製造商達成和解,允許他們在專利於2027年到期前,獲得部分捷力能仿製藥授權。

根據報告,諾華去年從捷力能銷售額中賺取超過30億美元(約816.6億新台幣),使其成為該公司第2大銷量的藥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