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德國工廠發生火災 損失仍需評估

2022/01/04 08:28

艾司摩爾是全球晶片製造商的關鍵設備主要供應商。(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荷蘭半導體製造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週一(3日)表示,公司在德國柏林的一家工廠發生火災,雖然沒有人員因此受傷,但還需要時間評估火災對營運將造成多大的影響。

《路透》報導,艾司摩爾是全球晶片製造商的關鍵設備主要供應商,而該間工廠為艾司摩爾的光刻機製造零組件,艾司摩爾在聲明中指出,這些零組件包括晶圓台(wafer tables)、光罩吸盤(reticle chucks)和反射鏡(mirror blocks)。

艾司摩爾表示,現在要針對損失或火災事件,是否會對今年的產出計畫,產生任何影響並發表任何聲明,還為時過早,這需要幾天時間來評估損失,將會儘快向市場提供最新資訊。

艾司摩爾週一股價小跌0.71%,收701.70歐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