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鐵商「鍊金術」積極收購廢鋼提煉新鋼

2022/01/03 20:09

美國鋼鐵商收購廢鋼企業,從報廢的汽車、舊油管中尋找穩定的原物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鋼鐵價格創歷史新高,加上產業供應鏈緊繃問題,美國鋼鐵生產商應變出招,積極收購廢鋼企業,從報廢的汽車、舊油管和新工廠的製造廢料中尋找穩定的原物料供應。

美國最大的鋼鐵生產商紐柯(Nucor Corp.)、克利夫蘭-克利夫斯(Cleveland-Cliffs Inc.)和北極星博思科鋼鐵(North Star BlueScope Steel)在2021年花費超過10億美元(新台幣276億元)用於廢鋼加工,主要是因應鋼鐵市場每年數百萬噸年產能不斷增加的需求。另外,鋼鐵動力(Steel Dynamics Inc.) 在2020年收購一家總部位於墨西哥的廢鋼公司,幫助供應德克薩斯州西南部新建的一家鋼廠。

美國鋼鐵產量過去一年增加近20%,促使鋼鐵公司主管積極進行擴張。預計到2024年底,每年將新增約1000萬噸扁鋼產能,過去2年已增加了800萬噸。新鋼廠通過電爐熔化廢鋼或以加工過的廢鐵來煉鋼,這種生產技術現在約占美國鋼鐵產量的70%,相較於鐵礦石煉鋼,這是一種成本更低、碳排放量更少的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