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最大IPO LG新能源籌資近3千億

2022/01/03 19:02

LG新能源尋求透過IPO籌集108億美元的資金。(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電池製造業者LG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 )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之一,將發行3400萬股新股,尋求透過IPO籌集108億美元(新台幣2984億元)的資金。此次發行可望成為韓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上市案。

LG新能源IPO的規模將打破三星人壽保險在2010年籌資41.2億美元(新台幣1138億元)的紀錄,LG新能源估值可達到510億至590億美元(新台幣1.63兆元)。

LG新能源是特斯拉、通用汽車和現代汽車的主要電動車電池供應商, 在需求不斷增加情況下,正在籌集資金擴大其業務。

《華爾街日報》週一報導一份清單顯示,LG新能源計劃將其籌集的資金用於增加資本支出、償還債務和滿足營運資金需求。所售股份的五分之一由其母公司LG Chem Ltd.提供現有股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