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擬將天然氣、核能列為綠能 1月份提出計劃

2022/01/02 11:01

歐盟擬天然氣和核能項目列為綠能。(資料照,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盟擬訂計劃,將在1月份提出,決定天然氣和核能項目是否將被納入歐盟「永續金融分類法」。

綜合《彭博》《路透》報導,歐盟委員會希望產生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小於270克/千瓦時(kWh),此類工廠需在2030年底前獲得興建許可,計劃在2035年底前改用可再生或低碳氣體。

報導指出,只要2045年允許新建的工廠滿足以上系列標準,能避免對環境和水資源造成傷害,核能就可以被歸類為永續能源。

歐盟這項計劃也受到全球投資者密切關注,報導指出,這有可能會吸引數十億歐元的私人融資,幫助綠能轉型。

歐盟國家和專家小組將仔細審查提案草案,不過也有可能會被多數歐盟國家或歐洲議會否決。因為一位歐盟顧問曾建議,除非天然氣工廠排放能達到較低的100克/千瓦時(kWh),不然就不該將天然氣工廠標明為綠色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