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盛德州實驗室及設備出售 英特爾接手

2021/12/31 14:47

威盛位於美國德州的Centaur Technology的部分資產,傳已開始出售實驗室和設備。(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威盛電子位於美國德州的全資子公司Centaur Technology的部分資產,傳已開始出售實驗室和設備,代表威盛將完全結束在此成立超過20年的研發中心。

威盛11月26日召開法說會宣布,先前出售旗下Centaur給英特爾交易已完成,預計1.25億美元(約新台幣35億元)款項將在第4季認列完畢,Centaur也隨著員工人數減少,有助節省營業費用,帶來更有效的營運管理。

Centaur Technology的部分資產,主要包括研發團隊和相關技術資料。Centaur擁有近2000坪實驗室,其中擁有超過1200台計算測試平台,包括服務器、電子測試和測量設備、Cadence超級計算機、顯微鏡、刻錄室、晶圓探測器、支持設備等。

目前,還不清楚英特爾為何沒有買下該實驗室的全部相關設備,業界評估,可能是因為該實驗室相對較落後,而英特爾研發實力遠高於威盛。雖然Centaur關閉,威盛仍保留設計開發x86處理器的權利以及相關專利。

威盛電子北美研發中心Centaur於1999年10月成立,一直從事中央處理器相關IP與產品研發,員工數曾達100多名。

威盛目前鎖定車載、工廠、智慧家庭,其中,車載市場切入點包括商用車與工業車,公司提供數據採集、智慧運算等技術,有助業主有效管理,且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物流業需求暴增,讓客戶面臨人力缺乏壓力,也為威盛提供有利的發展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