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訪半導體產業 林智堅:大新竹合併升格可做產業後盾

2021/12/30 17:22

新竹市長林智堅強調,大新竹合併升格可做產業後盾,提升台灣半導體的競爭力。(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的產業請益之旅不停歇,今天參訪誠鍚科技及全球第二大半導體晶圓探針卡特諾本科技。林智堅說,以全球排名觀察,台灣半導體產業製造第一、封測第一、IC設計第二,近期他拜訪多家科技產業,深刻體會到地方政府應發揮角色幫助企業,包括擴廠土地、水電穩定供應及人才招募等需求。他並強調,會持續推動大新竹合併升格,讓地方政府作為產業強而有力的後盾。

林智堅在誠鍚科技執行長劉士誠、技術顧問劉佳賓、特諾本總經理曾文廣、廠長李文達、業務經理王心怡等人帶領下,參觀產線的測試區、磨針組裝區,親眼觀看電路板上的微機電製程探針卡,上有超過兩萬針,極為微小化、更是該公司領先的關鍵技術。

林智堅說,他倡議大新竹合併後,已拜訪多家科技公司,了解土地擴廠、水電穩定供應及人才招募等需求,強調大新竹合併升格有兩大原因,包括縣市分家導致區域治理出現很大問題,包括交通、環境、教育等問題;另過去地方政府和竹科企業互動少,期待透過升格,發揮地方政府角色,與中央建立共識,協助解決相關需求。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拜訪半導體晶圓探測卡代理商誠錫科技等產業。(記者洪美秀攝)

林智堅強調,雖然大新竹合併升格引發政治操作,但他仍會積極促成大新竹合併升格,包括修法等程序都在持續努力中,他也呼籲朝野各政黨坐下來、理性溝通,不要再以「因人設事」為由阻撓大新竹發展。

林智堅以日前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拜訪台中市長盧秀燕為例,科學園區雖隸屬中央科技部,但地方政府仍需擔任產業的強大後盾。盼透過事權統一幫助企業加速,如台積電寶山設廠要開闢一條道路因橫跨新竹縣市,分別送出三個都市計畫、其中一個還在鄉公所,這就是地方政府的權責,卻因縣市分治導致企業要花更多時間與不確定因素,這是大新竹合併升格的急迫性與必要性。

產發處表示,誠鍚科技是全球第二大半導體晶圓探針卡製造領導品牌特諾本科技,在台灣及中國地區的銷售與服務據點,提供各應用領域所需晶圓探針卡的客製化及相關技術服務。客戶族群涵蓋行動通訊、網路通訊、車用裝置、消費電子、顯示晶片、邏輯運算等系統級晶片。

而特諾本科技有限公司總部在義大利米蘭,2011年開發出第一代「微機電製程探針卡」,擁有逾5百個技術專利,且提供24小時維修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