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情好!八大公股行庫年終出爐 這3家可領7個月以上

2021/12/30 15:31

合庫表示,今年年終獎金遠超過7個月。(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公股行庫今年獲利均大幅成長,目前已有一銀、華銀喊出今年年終至少7個月,合庫則說「遠超過7個月」,加上明年度隨軍公教調薪4%,金融業好「薪」情可期。

華銀主管指出,一般來說,員工年終獎金包括所謂固定年終+績效獎金+員工酬勞,年終加績效起碼就有4.4至4.6個月,這是公股行庫的「基本盤」,員工酬勞則與公司當年度獲利相關,以華銀為例至少提撥獲利的5%,在公股行庫今年獲利普遍都有兩位數成長下,員工酬勞當然也就跟著往上調。

八大公股行庫中,100%國銀的台銀與土銀,無法分配員工酬勞,但固定有兩個月年終與2.4個月績效獎金,預期今年的年終將維持去年4.4個月水準。

彰銀及台企銀今年獲利也都較去年成長,盈餘預算目標達成下,年終平均也有6個月水準,都比去年更高。兆豐是少數盈餘未達標的公股銀,預期今年年終大概也是6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