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海力士完成收購英特爾NAND事業第一階段

2021/12/30 09:28

南韓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半導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去年10月宣布,將以90億美元(約新台幣2483億元)接手美商英特爾(Intel)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業務。現最新進展,在歷經1年多來各國反壟斷審查,SK海力士目前已獲得8個國家的監管批准,完成對英特爾NAND業務的第一階段收購。

《路透》報導,SK海力士今(30日)發出聲明,宣布已完成收購英特爾快閃記憶體晶片事業的第一階段,並將先支付這筆90億美元交易中的70億美元(約新台幣1932億元)款項,而收購交易的第二階段預料將在2025年3月或之後完成,屆時將再支付剩餘的20億美元(約新台幣552億元)。

SK海力士副董事長兼聯席首席執長官朴正浩稱,此次收購交易將是SK海力士NAND業務進入全球頂級水平的典範式轉變時刻。

截至台北時間12月30日上午9點12分,SK海力士股價暫報130500韓圜,漲幅2.7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