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高雄擴大布局 緯創研發中心擴編進駐亞灣

2021/12/29 21:43

高市副市長羅達生(左)、緯創副董事長黃柏漙共同啟用亞灣研發中心辦公室。(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緯創集團深耕高雄近7年,繼10月收購液晶顯示器大廠JDI旗下晶傑達,再標下前鎮科技園區建廠用地興建、車載及工控面板製造燈塔工廠,今更宣布因應未來布局,將第1、2研發中心整併擴編遷入亞灣成功大樓,預估此波擴大高雄投資超過百億元,產值粗估550億元,5年內可望創造3000個在地就業機會。

緯創集團高雄研發中心今下午舉行喬遷典禮,由高市副市長羅達生、經發局長廖泰翔與緯創副董事長黃柏漙共同啟用新場域,產、官、學、醫界代表蒞臨祝賀。

現場也展示最新智慧工廠、智慧醫療研發成果,包括獲中華電信「5G創新應用大賽」第3名及智慧特別獎肯定,具有AI辨識工序的動作辨識專家系統,展現緯創投入5G AIoT應用的實力與企圖心。

黃柏漙表示,緯創集團在高雄札根7年,感謝經發局一路協助,讓將近400人的研發團隊順利進駐,隨著規模擴大,在今日正式喬遷進駐亞灣中華電信成功大樓。

此外,緯創今年也投資高雄晶傑達,預計將創造550億產值、提供3000個就業機會,盼市府持續協助緯創投資相關需求,未來將和市府及大同醫院、高榮醫院、中山大學等夥伴單位,持續更多角度合作。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緯創副董事長黃柏漙、經發局長廖泰翔及與會貴賓大合影。(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羅達生致詞時,肯定也感謝緯創決心投資高雄的眼光及遠見,看見高雄未來發展的潛力,對於緯創需求,更當場指示經發局長廖泰翔務必全力協助。

他指出,市府自去年上任後積極推動產業轉型,今天所在的亞灣地區更是重中之重,短短不到一年時間,就吸引70多家企業進駐,辦公空間進駐率已超過9成5,因此市府也積極推動高軟二期、特貿三公辦都更,大約再2到3年時間即可提供進駐。

羅達生也感謝中華電信第一波響應,在去年「5G AIoT國際大聯盟」成立後就籌組旗艦隊進駐亞灣,連成功大樓都提供給企業進駐使用,包含電信營運商、系統整合商、雲端平台商等都正進行多元的合作,市府也推動台電、中油、中鋼、港埠公司等國營事業在亞灣成立5G AIoT推動辦公室,希望藉由異業合作強化產業群聚,也讓在地產業邁向智慧化。

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感謝緯創看好高雄,以「台北薪資,高雄生活」的理念,招募及培育高雄在地優秀研發人才。他指出,2015年起市府持續補助緯創新聘高階人才薪資,每人每年最高18萬元,今進駐亞灣也能享「006688」專案租金補貼。

針對緯創前鎮新廠,也已指派專案經理提供一條龍服務,協助企業依期程建廠,為高雄創造更多高階就業機會、留住優秀人才,歡迎更多企業一起加入投資高雄隊。

緯創集團是於2015年時首度南下高雄設立軟體研發中心,並將辦公室設在交通便捷的捷運橘線鹽埕埔站共構大樓,當時以比照台北薪資待遇延攬在地人才。

2018 年首度擴編,於鹽埕區辦公大樓啟動高雄第二研發辦公室,2020年持續擴大投資,於捷運橘線信義國小站辦公大樓啟用第三研發辦公室。

此次整合第一、二研發辦公室,喬遷擴編至亞灣成功大樓預計增加百坪以上辦公面積,未來6年研發中心會增聘近150位研發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