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少碳排放 巴西石油大推CCUS技術

2021/12/29 21:07

巴西石油大力推崇「CCUS」採油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國營企業巴西石油(Petrobras)大幅增加使用全球碳封存、捕捉、儲存、利用(CCUS)技術,巴西石油表示,2021年大幅增加二氧化碳重新注入海上油田的總量,是邁向減少碳排的重要里程碑。

由於在衰竭的油田裡注入二氧化碳,會驅趕剩下的殘餘油,開發商在30年前就開始往地下注入二氧化碳來提高老油田的採收率。CCUS就是將二氧化碳注入油藏中,利用其與原油間的物理、化學、水力學作用,實現石油增採和二氧化碳封存的工業過程。

該技術已被證明是眾多「三次採油法」中最為有效的技術之一,未隨原油排除的二氧化碳則被永久封存到油藏中,多產出的油還可以彌補封存二氧化碳的成本。

巴西石油聲稱,他們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程度使用CCUS計劃的企業之一,重新注入的二氧化碳量佔開採總額的19%。自2008年以來,已重新注入2810萬噸的二氧化碳。巴西石油此前曾宣佈,到2025年前將再注入4000萬噸二氧化碳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