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EMI半導體產業ESG永續倡議 台積電等大廠響應

2021/12/29 18:59

SEMICON Taiwan 2021國際半導體展於今(29)日舉行「SEMI半導體產業ESG永續倡議」行動儀式。(SEMI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蔚為全球風潮,SEMICON Taiwan 2021國際半導體展於今(29)日舉行「SEMI半導體產業ESG永續倡議」行動儀式,透過產官學研界共同宣示承諾,邁向企業與環境共生共榮,台積電、日月光、南亞科技、力積電、世界先進、旺宏電子、欣興電子、華邦電子、聯電、穩懋半導體、國發會及工研院齊聚響應,期盼鏈結半導體產業與國際接軌,持續提升永續競爭力形象。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指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嚴重影響,全球政府及企業萬眾一心,積極地在各領域進行減少碳足跡的措施。遵循此一趨勢,SEMI利用協會長達50年的產業標準建立經驗,幫助產業實踐永續未來。同時也透過節能減廢媒合會等活動,協助供應鏈夥伴進行創新綠色製程的技術鏈接。這次透過SEMI半導體產業ESG永續倡議行動儀式,再次匯聚產官學研界共同推動正面影響力,一齊傳達半導體產業對永續發展的核心目標。

日月光投資控股行政長汪渡村分享說,日月光在不斷提升產業國際競爭力之餘,仍堅持永續經營的理念,以整合、擴大與創新三大策略,驅動各重要子公司及營運單位實踐ESG行動方案,積極扮演半導體封裝測試永續領導企業的角色;也致力於推動正面影響力,期盼半導體供應鏈生態圈可建構更美好的未來。

南亞科技副總經理吳志祥表示,南亞科技以創新及發展智慧財產權為策略目標驅動經濟面成長,並積極落實環境及社會的永續,厚植南亞科技ESG永續競爭力。在面對「全球氣候變遷」議題上,除加強氣候韌性調適、降低災害可能帶來的營運衝擊、積極減緩溫室氣體的排放外,長期研發先進且具高效能的環境友善記憶體產品,並將綠色管理融入企業經營中,持續透過去碳化策略建構低碳營運模式,以接軌國際邁向淨零。

力積電副總經理譚仲民表示,企業推展ESG蔚為全球風潮,力積電挾長期著重節能、減廢的營運經驗,全面設定高標準資源循環再利用的努力方針,過去5年已投資逾2億元在節能設備的優化,節省能源約6700萬度電、減碳總量約3.6萬噸;節水方面,力積電透過完整的分流及分級回收、純化後,重新再供應廠內各單元使用,讓每滴水重覆使用次數達3.1次。

SEMI作為凝聚半導體產業共識的主要平台,致力於推動產業永續發展,持續透過展覽、論壇、政府倡議等會員服務,串聯國內外半導體製造、封裝、設備、材料等業者參與,共同探究永續發展議題,開拓永續商機;SEMI更於2021年成立全球永續委員會,4大任務目標包含建立半導體產業永續策略藍圖、建構高科技材料評估機制、設計產業永續平衡計分卡、維持半導體生產供應鏈所產出的數據資料的完整性和準確性,期盼協助台灣及全球的半導體業者順應全球新浪潮,共同打造綠色生態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