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壽30日下市 開發金完成業務整併最後一塊拼圖

2021/12/29 17:33

中壽30日下市,開發金完成業務整併最後一塊拼圖。(開發金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華開發金控今日宣布,中國人壽將自明(30)日起,成為開發金控100%持股的保險子公司。開發金控表示,將持續進行數位轉型,旗下壽險、銀行、證券及私募股權/資產管理4大平台,進行全方位合作。

開發金表示,100%持股中國人壽,是開發金今年第1季公布的集團策略,也是開發金控完成業務拼圖最重要的里程碑。開發金控及子公司將持續落實既定的ABCDE五大策略:Accelerate Digital(數位躍升)、Become Employer of Choice(首選雇主)、Customer Focus(顧客導向)、Drive Growth(驅動成長)、Execution Excellence(高效執行)。

開發金控今年營運績效表現亮眼,累計前11月自結稅後獲利332.93億元,每股盈餘2.23元。ESG方面,今年4月世界地球日後,開發金控成為台灣首家承諾在2045年達成全資產組合淨零碳排的金控,展現邁向淨零轉型的決心。此外,今年也連續第2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同時被列入2021世界(DJSI World)與新興市場(DJSI Emerging Markets)指數。

在完成合併的目標後,開發金控承諾未來將引擎全開,全速推展壽險、銀行、證券及私募股權/資產管理相關業務,強化集團競爭力及經營綜效,發揮創業精神與創新能力,推升長期資本使用效率及穩定的獲利能力,使開發金控達成成為亞洲領先金融企業的願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