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池生產成本過高 傳現代氫能車研發喊卡

2021/12/29 18:50

傳現代汽車已終止氫能車研發計畫,圖為Genesis GV80運動型多功能車(SUV)。(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興起環保風潮,各車廠力拚轉型,紛紛推出電動車與氫能車,然而,由於氫燃料電池價格過高,生產單價難以降低,傳出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已中止氫能車「Genesis」的研發計畫。

《朝鮮日報》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Genesis原先設定的研發時間為4年,至今研發已進行約1年,不過因第3代氫燃料電池問題,讓研發處於停擺狀態,目前還不確定是否會重啟研發。

現代汽車原先計畫,在2025年達到氫能車年產13萬輛的目標,預計在2022年銷出8萬輛氫能車,然而,截至今年11月,現代氫能車的銷量才剛突破2萬輛。

現代於9月推出第3代氫燃料電池,與第2代相比,體積縮小約30%,輸出和耐久性提高2~3倍。為了降低氫能車售價以確保市場競爭力,公司計畫在2025年將電池價格壓低50%以上。

然而,根據現代近期調查結果顯示,降低燃料電池單價的計畫恐怕難以實現,再加上,氫燃料電池的研發成果及進度遠不及原先目標,現代決定中止Genesis的研發,且公司已於11月大幅縮編燃料電池事業部門的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